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史为建:要避免自己的社交圈里都是同类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3-02-07 16:19 我要投稿

今天与一外国友人吃饭,他是我的同行,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多年,我现在用的LinkedIn也是他推荐的,是在2014年7月份,说实在的,我并不认为LinkedIn有什么好处,除了每天可以申请加一些好友之外,这些好友即使通过后,有什么用呢?但,这位朋友不这样认为,他一直不停地申请加着好友。当然,现在我用起了LinkedIn,发现了它的好处,不是加人这么简单,只要你愿意分享,而且有质量,会有很多人找你的,各种各样的人。

这个问题,管理学大家拉姆.查兰在其著作《引领转型》中,也谈到了作为一个领导人如何在新兴市场里找到生意。

他认为,在当今社会,是信息充当老大的社会。信息来源很少而且相对不可靠,因此,真正应该交往的,是那些能解释清楚一些特殊现象,并能做出准确判断的人。拓展社交圈时,要找到能真正给你指导的人,或者创建一个顾问团队,让他们教你,如何解读各种信息,同时,也源源不断地带给你信息,但是,要记住,“抓紧时间工作,赶紧工作”的急切心态是不利于在人际交往中建立好感及互信的。

与各种人打交道时,你反应要快,要能敏锐地抓住其参照标准,在这里分享信息的基本原则可能与公司内部方式有所不同,除非你花大量时间加深与各类人士的交流互信,否则,你很难得到真实信息,在你结束谈话前,你需要明白对方想的是什么,一再重复的是什么?要有耐心,不断提升阅读人判断人的能力。

管理一家企业需要各种人才,然而如何调动这些人才的积极性,将是企业主所面对的,他或她需要与不同类的人打交道,而不能仅仅与自己的“同类人”交流,这对企业的管理非常可怕的。

清清你的社交圈,让不同类型的人进来,三教九流都要交往,否则,你与外国人一样,仅加与自己同类的人,这样只会束缚了自己。

请给自己松绑吧。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