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求职者与招聘者的思维关系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2-11-18 14:30 我要投稿

笔者从事过十几年的企业管理工作,招聘员工是一件再日常不过的事儿。我的觉得,在招聘者求职者的心理预期上,双方好比两股道上跑的车,思想根本不在一个层面上。

比如,有一家企业有一个短期的项目需求招聘兼职工作人员。招聘者问前来报名的大学生为什么来招聘这份暂时工作,大学生回答,可以从中了解社会,学习到自己所欠缺的学问。招聘者二话没说,即刻PASS掉。企业人的心理是,我招人是要能来干活的,不是花钱来给你作培训的。人才网

我也曾经问一个大学生求职者,你提出起薪3000元的依据是什么?我本来想要的回答是他有什么才干,能够胜任什么岗位的工作,能给企业带来什么资源或收益。没想到他却掰起指头给我算我起了账:我一个月的生活费和租房要1500元,零花钱要500元,给父母寄500元,还要再存起来500元。

大学生在求职时想的是,我上大学四年,家里为我花了几万块钱,往常我要“找拨”回来了,能向企业多要就多要。那些留过学,读了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心理就更硬气了,我留学花了十几万、几十万,跟企业要少了,多亏得慌啊!所以,根本不想自己有什么能耐,张口就是8000、10000的起薪,恨不得越快收回上学的本钱越好。

而企业一方也不是傻子,它不是慈善单位,不会平白无故地为你的学费买单。相反,随着求职者越来越多,高学历者也越来越多,用最低的本钱招到最能干的人是招聘者的思绪。但这个人能否能干,缺少权衡的标准,于是就以学校和学历为才干的依据,同样的薪酬能招到博士就不招硕士,能招到硕士就不招本科生,能招到留学生就不招国内生。于是,不管企业细致的岗位需求如何,找了一堆高学历者,学不致用,招来的人在获取了“工作阅历”之后,纷繁跳槽。人才招聘

面对求职者和招聘者这种思想上的错位,我以为双方都应该校正一下思绪。从求职者角度来看,学致运用,用之所长是首先应该思索的问题。企业的名声不等于你的展开出路,入职之初,最重要的是找到一份能够给自己更大展开空间的工作。常常分工越粗的单位,给人的锻炼也越大。薪酬是随着你的才干和贡献走的,哪个企业都不会亏待能给自己企业带来庞大收益的人才的。

作为企业,也不能唯学历用人。学历与才干有时并不能划等号。要根据细致的工作岗位适配相应的人才,人尽其才才是最好的人力资源配置。否则,招了一堆高学历的人,大材小用,也终究留不住人。长远来看,对企业的可持续展开也会带来不利影响。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