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改善员工工作态度的三种途径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1-12-31 13:35 我要投稿

人们常说态度决定一切,作为工作的内在驱动力,工作态度直接关联着员工的绩效表现。工作态度是对工作所持有的评价及行为倾向,包括工作的认真度、责任度、努力程度等。在企业内部的员工满意度调查中,我们可以通过工作价值认知薪酬水平工作内容管理水平个人发展工作自主性工作安全感组织支持八个维度进行调研,并对当前企业员工工作态度状况进行量化评估。作为企业的HR管理者,必须掌握员工工作态度的变化状况并做出有针对性的改善措施。在此,重点介绍三种有效改善员工工作态度的途径。

 

1、优化薪酬体系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工作是生活的核心活动。但是,不论工作对人们来讲有多么重要,如果企业支付的报酬不够好的话,就很难让人保持积极的心态。因此,在企业内构建良好的薪酬体系是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一个重要职责。在长期企业调研中,我们发现有50.7%的员工认为现有薪酬非常影响自身的工作态度。优化薪酬体系是改善员工工作态度最为直接、有效的办法之一。薪酬体系设计的关键是开发员工确信为公平的激励结构和激励过程。一个好的薪酬体系不仅是让员工获得与各自贡献相符的公平报酬,更重要的是引导员工积极的工作态度和行为,从而创造出更为出色的工作绩效。

 

2、提升企业内部管理水平

 

在员工满意度调查中,通过对管理水平维度进行深入调研,我们发现,最影响员工工作态度的因素是管理水平,选择该项的人数比例达到72.9%。在与员工的大量访谈中得知,不患寡而患不均是绝大多数员工的典型心态。虽然企业日常管理中,不可能实现绝对的公平,但HR在制定各项人力资源制度或对用人部门进行相关培训时,应重视该项因素的影响,对于某些暂时无法改变的不合理状况,可以通过与员工的主动沟通,取得员工的谅解。

 

3、利用职业生涯周期调整员工工作态度

 

近年来,职业生涯管理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企业引入到人力资源日常管理活动中,这是以人为本管理思想的重要实践。通过职业生涯设计,企业将更加关注员工个人的发展需求,从而更为有效地进行配置和使用,减少不尽其才造成的浪费。

 

事实上,员工的职业生涯发展与其工作态度间也存在一定的关联性。在过往企业内1000份以上的量化评估体系显示,“10年以上工作经历的员工群体工作态度最好,工作态度较差的群体为“3-5工作经历的员工群体。员工工作态度随着工作年限的增长,其变化呈现一条明显的V字曲线。员工工作态度在其职业生涯初期相对较好,在5年左右降至低谷,此后工作态度会逐步回升。V字曲线与实际情况非常契合??初入职场时,新人往往情绪高涨;随着对岗位技能和工作内容的逐渐掌握,职业倦怠感相继出现,工作积极性也随之下降;但随着工作年限的进一步增加,职业生涯发展进入黄金时期,职业机会和回报都大幅提升,同时受到生活、家庭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员工对工作会更加重视,工作态度指数又大幅回升。遵行这条规律,HR可以有针对性地安排企业内3-5年工龄的员工进行轮岗、培训进修、晋升、外派等,从而主动地为这部分员工群体增加工作的新鲜度,激发他们的工作兴趣,从而帮助员工重新找回积极的工作态度。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