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企业家与生意者的区别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1-12-31 13:35 我要投稿

一是眼界的不同,企业家是以人类、社会、、他人利益为前提,而生意人则以个人利益为前提;

二是理想不同,企业家以做大做强为目的,关注品牌与长远利益,生意人则以眼前利益为目的,不考虑将来做成多大的企业;

三是用人标准不同,企业家重视人才的专业能力,而生意人看员工是否啥都在做。

四是愿意付出的代价不同,企业家愿意培养人才,而生意人则用别人培养出的人才;

五是对员工的信任度不同,企业家把员工当自家人,管理透明度高,而生意人把员工当外人,企业机密过多。

六是用人的原则不同,企业家用人为贤是举,而生意人则任人唯亲。在两种不同的用人主体之间,中国市场明显是生意人多过企业家,哪怕一些颇具规模的“企业”,其实他们只不过是把生意做大了而已。

笔者说不清什么是好老板,但决不否定全求性的调查权威,主张给员工一个优越的打工环境,一定是造就好员工的上策。笔者在福州“衣时代网”就向投资人强调“不要把员工当外人”,从决策到实施都让员工广泛参与,在待遇上“让员工赚到钱”看成是企业的责任,使得员工积极性发挥到最高境界。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