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如何知道你适合打工还是创业?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1-12-31 13:35 我要投稿

前些天,和往常一样,宿舍有人在看着欧巴欧吉桑的韩剧,有人开着电脑码着字,有人拿着言情小说津津有味,有人就突然发出这样一个问题:“将来,你们是要自己创业还是给别人打工呢?”

A说:“现在很多名校毕业家里条件不错的还真看不上大部分所谓创业公司,除非这个产品真的是没一个公司在做的,不然还是跟着资源丰富的大公司参与历史进程比较有趣。所以,我们还是乖乖找份工作吧,就不要瞎折腾了,弄得连自己养不起就不好了。”

B说:“创业风险太大,只有少数非常成功的人能走上人生巅峰,一些小有收获的人可以过上小康日子,更多的人则空有一番热情,血本无归。赞同A。”

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去找一份工作,而不是自己创业。创业,就像是一个拥有着巨大撩动着所有年轻人的心弦。创业是迅速积累财富,是出人头地的大好途径,但也意味着艰辛和巨大的风险。

乔布斯从来没有在别人手下打过工,他大概也不知道打工是什么滋味。但是,他的性格绝然是不适合在别人手下打工的。他对事物极致完美的追求和职场的和谐共处本身就是矛盾的。

还有新一代发明型企业家,特斯拉的CEO马斯克也是如此。他在企业内部是出了名的不好相处,员工在邮件中出现语法错误甚至都有可能被解雇,他对事情的认真程度可见一斑。

像他们这样的天才型企业家注定是要走上创业家的道路,因为在那个世界,他们可以去创造一个更大的世界。

再比如有些人在一家大公司任职高管,做得风生水起,身边的朋友也许就会问这样的问题:“现在创业这么火,而且你能力和资源都这么好,影响力也不错,为什么不选择去创业呢?”

他回答说:“我现在生活很好很稳定,工资够花,为什么要放弃我的员工去创业?还要自己从头再来一遍,各种劳累不说,各种收入还不能够保证。”

为什么大部分人会选择给别人打工而不是自己创业呢?

1.起点不同

替别人打工,公司体系完备,各种制度也是非常完善的,你直接去工作,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就可以拿到不错的薪资了;但是打工不一样,打工的起点就是从0到1的过程,成功了是1,失败了就还是0,甚至是负数。

2.办公室

一个是现成的高档写字楼办公室,一个可能是在某个大城市四五环之外的廉租房,不仅仅要面临着创业的压力,还要面对各种繁琐的事务。

3.睡眠时间

一个拥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偶尔还可以睡睡懒觉,一觉起来觉得人生美好如斯;另一个天天熬夜加班,每天带着黑眼圈起来一句,今天又是新的一天。

4.精神状态

一个是风平浪静,另一个就像是时刻就要准备面对惊涛骇浪的状态。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