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职场没有好学历 如何迈向精英阶层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2-02-17 09:01 我要投稿

人人都羡慕精英阶层,但不是人人都有机会到这个阶层。首先你要有985、211院校的硕士研究生学历,其次毕业季必须抓住机会考入高薪大公司,随后在几年的职业规划中需按时完成职业升级计划,该考的证书统统考到手,每一步都不能错,这样工作六年后基本可以达到20W以上年薪,成为年轻有为人人羡慕白富美。

符合这些条件并能顺利走上这条光明大道的毕竟是少数,那些没有好学历的姑娘怎么办呢?没有好学历,就低人一等吗?没有好学历,就要活成loser吗?没有好学历,就活该给985、211垫底吗?不,没有好学历的姑娘也一样有情怀有血性,肯拼搏能吃苦,脑瓜灵活手脚勤快。那么这些姑娘在先天条件缺失的情况下如何逆袭成精英呢?

先天不足后天补,如果你的目标远大,在上学时就应该着重去考一些含金量高的证书,这句话的重点在:“含金量高”!证不是越多越好,相反一些含金量低的证书越多越不好,在HR面试官看来,普通证书多而杂只能说明你本人没有职业规划和自信,技能不专,方向不明。而有含金量的证书只要有一本,就足以压倒一切,比如:律师证、注会证、高级口译证。所以各位在到处瞎考证的姑娘们,放弃奔波吧,静下心来选择一种高难度证书,不要怕难,狠命的啃也要啃出来,这是改变你命运的机会。有了这些证书后,即使你非985、211但也能争取到很多大型企业知名企业高福利企业的偏爱了,定能给你个机会参加面试,与一本毕业生进行一次公平竞争,顺利入职的话今后的道路就直奔精英阶层。

当然,依旧有大多数的姑娘还是没有这个机会的,也许是面试被刷,也许是怎么也考不到该考的证书,总之,错失了进入高福利大公司的机会,那么怎么办?今后的人生就必须得凄凄惨惨戚戚了吗?非也!条条大路通罗马,大公司走不通,我们可以把目光集中在中小企业。大企业培养人才,小企业锻炼人才。只是中小企业鱼龙混杂,如何挑选出有潜力有实力的企业,这是决定今后人生方向的一个选择点。

平时接到很多迷茫的姑娘咨询,工作短短几年任职的公司一换再换,始终没有合适自己的企业,时间浪费了,本事没学到。问他们当时是怎么选择公司的,都是统一个回答:拿到哪家offer就去哪家,没经过调研和挑选。其实到中小企业入职是最需要挑选的。大公司有严格和成熟的人才培养体系,你进去了只要按照步骤走,技能和职业提升就是按部就班的事。而中小企业呢?很多还不成熟,对员工的职业生涯基本处于“自我放养”状态,全靠自觉和自学,如果企业平台差一点,还有可能根本学不到东西,碌碌无为几年后重新找工作与刚毕业的学生一个起步阶段。所以,挑好入职企业是今后能否晋升到精英阶层的关键。那么,如何挑公司呢?

方法来了。

1、网络搜索,浏览公司的网站,对公司的行业和业务有所了解。一家公司的网站往往能反应公司的文化,浮夸吹牛的公司不能选,网站内容错别字连篇、语句不通的公司不选,招聘启事薪资超高实际入职薪资相差甚远的公司不选。网站格式标准、内容整洁,介绍公司业务详尽的企业可作为考虑,进入下一个筛选环节。

2、了解公司的规模和基本工商资料,可登陆当地的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或手机下载“企信宝”输入公司全称进行查询,首先看公司的注册资金,说实话,注册资金太低的就不去了,比如50万100万的,不是看不起小企业,资金规模这么小的企业能给你多高的薪酬,就算它能在这恶劣的市场竞争中坚持下来,你要陪伴它多久才能等它成长给你回报,如果你还珍惜自己的青春,请淘汰这些小资金公司吧。其次看一下股权结构,也就是公司的股东,如果股东全是自然人,并且股东姓氏都相同,那么就是典型的家族企业,父子亲戚同上阵之类的,这样的企业如果没有特别的优势不建议去,裙带关系极其紧密,导致科学公平的管理制度无法推行,很难有长远和突破性的发展。如果占股比较重的股东中有企业法人,通常情况下会还不错,管理制度会相对科学些,可以继续查一下法人股东的资金情况,以确定股东的资金实力,股东实力越强公司越有后劲。另外还需要看一下企业的行政处罚信息和严重违法失信信息,以确定这家企业是否正常运营。最后还可以看一下法院公告和法院判决,如果这家企业涉及到违信的官司太多,那么可要果断放弃入职。

3、以上是对公司的背调,如果各项条件都通过的话,说明还是一家有发展前景的企业。企业选好了,下面要选一个职位。我们知道中小企业的优点胜在“船小好调头”,碰到好的市场机遇和政策机遇时,很可能短期内就会突飞猛进资产暴增,但是并不是中小企业的每一位员工都可以享受到利润红利的,中小企业不同于大企业,权利更集中,老大说了算,如果你只是一位芝麻小员工,当公司发展时,顶多定期给你加些小工资而已,很难真正享受到利润红利,你的职位必须是公司发展的核心岗位,那么在公司发展时才有你的一席之地,你会成为公司不可丢失的成员,所以选好核心岗位是关键。

满足以上种种,姑娘们可以放心的加入这家公司了,为公司全力以赴,陪伴公司成长,当你陪伴公司从初创型企业慢慢走向成熟型企业,你的职业生涯和公司发展融为一体时,收入的增长就会滚滚而来,甚至超越985、211的小精英们,独创自己的一番天地,真正摆脱loser人生逆袭成精英阶层。这就是到大公司工作和去小公司工作的区别,人生定位和职业发展会全然不同,但各有精彩,前提是,你必须选对公司,否则只会在一次又一次的跳槽中,无奈失落毫无长进,工作经历复杂,专业广而不精,到最后成为一个不停失业不停找工作混口饭吃的真loser。想避免这种结果,必须学会挑选工作,火眼金睛走一条正确的路,赶上甚至超越那些学霸们,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