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31岁时开启“第二人生”的勇气,你有吗?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1-10-15 13:20 我要投稿

31岁时开启"第二人生"的勇气,你有吗?

31岁时开启“第二人生”的勇气,你有吗?

理想:老子不干啦!

现实:继续加班狗的日常。

理想:说走就走的旅行。

现实:没有假期没有钱。潇洒地一走了之?回来的时候没工作、变更穷!

理想:不能再这样过下去了,我要改变!

现实:日复一日,在抱怨中蹉跎。

对目前的工作和生活状态不满意,每天把抱怨挂在嘴边的人很多。

但是真的能下定决心放弃已经拥有的一切,再从零开始的人却少之又少。

尤其是过了而立之年的人。

人类的勇气仿佛是与年岁的增长呈反比的,长大后参透"无知者无畏"道理的同时,也愈发地擅长过"将错就错"的日子,而无法放胆去"推翻重来".

之前偶然听朋友说到一个熟人的故事,我很感兴趣,就托朋友去问了一下那个人能否接受我的采访。

然后,上周和他约好了碰面的时间。

约时间的电话里,让我不禁对即将要见面的这个大男孩稍微有了一点认知:听声音,是一个成熟稳重的大男孩。

其实,我不知道叫他大男孩是否合适,毕竟1985年出生的他,严格意义上来说,已经过了而立之年,在现在的年轻姑娘们口中,已经是个会被叫"大叔"的年纪了。

周一见面,在他上班的公司门口,远远地看见一个身材中等,打扮中规中矩的大男孩。与我想象的不一样,跟我握手,他略显紧张和羞涩,并没有这个年纪的男人常有的那种圆滑感。

来到一处安静的场所,他那稍显拘谨的表情逗乐了我。

一问一答的呆板模式不是我想要的采访效果。

我说:"你平时吸烟吗?"

他点点头,然后拿出了烟放在桌上,动作很轻,乖宝宝的表现。

陪着他吸了一支。

在头顶淡淡的烟雾缭绕中,他终于慢慢放松了自己,然后开始聊起了他这么多年的经历。

▲过了而立之年仍没有遗失少年般的勇气

他告诉我:"我从大山走出来,大学是在四川信息工程学院读的,学市场营销。临近毕业那一刻,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带着一丝终于开始工作的欣喜,我去了富士康集团,全球最大的电子专业制造商。在那里,我度过了自己年华里最好的时光。上班、下班、加班,十年如一日。周边的同事一望就是十年。渐渐地,日复一日重复性的工作以及每个月4000元的收入让我陷入了迷茫,难道我要这样过一辈子?30岁的年纪却无车无房,女朋友也遥遥无期。想起老家父母期盼的眼神,我告诉自己,我需要改变,必须改变!"

带着少得可怜的存款,他离开坚守了十年的地方,来到曾经念大学的城市。一眼望去,已然不是记忆中的模样。这些年除了技术,他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投过很多简历,也去过人才招聘市场,一无所获。

那一段时间,他曾怀疑过自己的选择:自己所厌烦的工作,觉得过低的工资,已经完全适应的生活模式,是不是不应该抛弃?

"招聘会上总是人挤人,现场投了简历,人家只说回去看过之后如果合适会再联系,结果从来没有人联系过。我也不知道是自己不符合他们的要求,还是他们根本就没有看我的简历。网上投的简历也一样,一开始我还仔细挑选自己适合的公司和职位,结果根本没有面试的通知,到后来我就什么都投,有过几次面试,但是却也没什么结果。人在那个状态下,其实挺难熬的,每天想着要找工作,但是又一直找不到。"

还好,最终他坚持下来了。

30岁时的迷惘比20岁时更让人恐惧,但是,30岁的毅力与坚韧也同样让人更执着。

某一天,他想起了曾经的大学同学,听说那位老同学现在在香草招聘(微信:香草招聘网 微信号:renruihr1tjob)工作——一家做招聘的公司,辗转拿到了号码,他怀着一丝紧张打通了电话。没有让他失望,通过香草招聘,他很快找到了一份售房的工作。速度太快了,加上此前长时间找不到工作的经历,让他一时都有点不敢相信了。

"联系上老同学之后,他让我第二天就去他们公司参加面试,一开始我以为是老同学帮我走了后门,虽然着急找工作,但是对这种方式,从自尊心上来说我还是有些抵触情绪的。去面试之后才知道是我多虑了,他们那边平均每天都有几家不错的企业会在现场招聘,每个找工作的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企业面试,当然最后能不能通过还是看个人能力了。"

第一天他面试了2家企业,不太合适,当天就给他通知了。他说不管结果好坏,这种能第一时间知道结果的感觉很好,不像以前一直等待,心悬在那里,放不下。

第二天他又面试了2家,其中一家房产公司录用了他,销售顾问的职位。面试当天通知他通过后,兴奋之余,他也冷静地考虑了一下这份工作的前景,只要好好干,成长空间和工资都会越来越好。于是,他回复对方说好。

第一天,面试、通过、通知;第二天,入职。

这效率,让他明白这世界的速度其实可以快起来,每一天都有新变化,不像他在富士康那十年般,一成不变。

▲不是每一个打出去的电话都能有好结果

入职已经两个月的时间,说一切顺利那是骗人的,刚进入一个新的行业,新的环境,总有很多新的困难要去克服。

"打了半天的电话,没有一个意向客户是常事,有时候甚至会被客户骂;发传单的时候没人理睬,发出去的传单眼看着3秒后被人扔进了垃圾桶。"他苦笑着诉说。

我问他:"这种时候,你怎么想的呢?"

"坚持,不放弃,把这些都当作是一种磨练。有时间时,我就去找老员工聊聊,问问他们之前遇到这种情况都是怎么做的,让他们帮我分析分析原因。有成交的时候会觉得特别兴奋、特别开心,觉得之前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领导和同事评价他工作踏实,积极进取,大家都很喜欢他,这些话从他自己的口中说出来,他还是有点不好意思。

他告诉我,他现在的工作和生活都在变得越来越好,目前的工资虽然还不是很高,但是随着业绩变好会不断增加。未来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多挣一些钱,虽然这目标有点俗气,但是提高物质生活的质量,也可以让父母多享受一些幸福。而且他现在认识女孩子的机会也多了,准备好好谈一场恋爱。

▲在烈日下发传单难得有人接过传单

看着他,与年龄不相符的略带沧桑的脸上自然的笑容,眼神中既带着少年的朝气与阳光,也带着30岁年纪的稳重与坚毅。

这是一个羞涩的大男孩,但是彼时,我对面的那张笑脸,仿佛有一道阳光照亮了我的心。

我们大部分人仿佛在成长的过程中,丢失了"折腾"的勇气,因为比起想拥有却无法得到的那种失落,我们却更难承受失去本拥有的东西后的那种痛苦,日复一日在想改变却没有胆量真的去做的别扭中度过。

其实,每一种选择都无法界定对错。

一成不变,平平淡淡的人生也是一种幸福。

只是,对于只有一次的人生来说,那些本想做出的改变,本想尝试的另一种生活方式,如果现在不去做,以后可能也就不会做了。在回忆这一生的时候,即使再不甘心,这些遗憾都是再也无法弥补的。

所以,在还来得及的时候,为什么不努力拼一次呢?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