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应届生求职:先就业还是先择业?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1-09-24 15:23 我要投稿

李开复说:“当你申请第一份工作的时候,要把成长作为一个重要的条件,不要去考虑薪资。要积极主动的去申请那些你真的感兴趣的事。”

在就业形势严峻的今天,很多人告诉我们“先就业,再择业”,“骑驴找马”。事实上,很多人都已经陷入了一个误区,所谓就业形势严峻,是指市场人才饱和度高没错,各种专业不对口的情况十分常见,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应该完全抛下专业,只求一个工作岗位。在你尚未找到人生航向,尚未确定自己的工作兴趣所在时,第一步非常关键,它有可能影响你一生的职业发展。

如果你是刚出校门的新人,那你唯一的优势就是可塑性强和一身的冲劲。所以,当你还是一张白纸的时候,就要好好珍惜眼前可供选择的机会,千万不要有一种想法:我先找个工作安定下来,然后再慢慢找个更好的。这话说得容易,可是实现可是很困难的。你的供职单位请你不是来吃白饭的,你不可以不负责任地仅仅把它当成备胎,一旦进入单位,你就需要付出自己百分百的努力,白天加黑夜,你就这样将自己几乎全部的精力耗在了自己并不怎么喜欢的职业上。还谈什么再看看,再等等?因此,在面对一份工作的时候,要充分考虑到它究竟能给你带来些什么,不能给你带来些什么。

李开复在接受新浪教育名博访谈的时候说,现在很多毕业生在选工作的时候只有一个评估方法,就是能挣多少钱,这是一种不完整的,甚至可以说是很错误的理念。我们找工作是为了找一个能继续学习的工作,然后再一边学习一边工作,让自己在将来的几年内有更大的职场竞争力。未来比今天更重要,积极比安稳更重要,学习比金钱更重要。把眼光放得更长远,清楚自己喜欢的领域是什么,清楚自己的能力是否能被挖掘,而不仅仅被薪资困在眼前。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