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求职者们请谨防求职陷阱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1-08-27 16:56 我要投稿

案例1: “妹儿,想不想做兼职模特?”在路上年轻女孩总会被一些中年妇女或男子热情地“邀请”,殊不知其中暗藏玄机。 成都一所大学在校学生谢娇说,她在逛春熙路时就被一名中年妇女叫住,请她到礼仪公司做彩妆秀模特,并许以高额报酬。在礼仪公司,谢娇付了30元报名费后,公司业务员以服装押金、推广费等为由,又收取了580元的押金,并开了一张报到函。 “按报到函指示,我来到一家礼仪公司的营销策划中心。

工作人员以岗位责任金、包装费为由,让我再交300元。当我感到不妥要求拿回自己所交的钱时,工作人员说,费用不可能退还,除非再交300元,这样不但可以拿到高额薪金,公司还会退还所有押金。无奈之下,我又交了300元。最终公司安排给我的工作也并非彩妆模特,而是市场调查员。至于押金,到现在也没退给我。”谢娇说。

提醒: 对于收费招聘的公司,求职者请止步!

案例2: 小马从外地到东莞找工作,由于条件不合适,在东莞的劳务市场里并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正以为找工无望时,突然一个人在劳务市场的门口前拽住他,称自己是劳务市场的工作人员,并拿出自己的工作证表明身份,之后告诉小马,能够帮他找到一份月薪1500元的工作,同时将自己的电话号码以及雇主的号码留给了他。小马信以为真,拿出50元酬谢。结果雇主家电话打不通,打介绍人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小马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

提醒: 找工作千万不要相信陌生人!

案例3 小周是西北师范大学的英语专业的学生,他在招聘会上看到一家外贸企业提供的职位挺符合自己的要求就向该企业投递了简历。但该公司声称要考验求职者的水平,要求每位求职者为他们翻译一些文件。小周按该公司的要求把自己辛辛苦苦翻译出来的文件寄到了该公司后就再也没有消息了。给该公司打电话咨询,他们却说已经招到合适的人。小周无奈的说,我成了该公司免费的劳动力了。 

提醒: 为考验求职者的水平,招聘企业要求求职者展示一些作品或在规定时间里完成一些作品是合理的。但是如果量特别大的话,求职者就需要擦亮眼睛了。必要的时候通过各类渠道了解一下该公司。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