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7个利用社会化媒体寻找工作的方法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1-08-24 14:02 我要投稿

在这个社会化的时代,我们比以前连接得更紧密。更多的求职者利用社会化媒体寻找新机会,而雇主们也使用社会化媒体来了解求职者。

但是许多人仍会犯最基本的错误。我们都听说过一张不合适的Facebook照片,一条欠思考的Twitter对于我们职业的危害。但是其他的小错误也可能是有害的:比如不更新LinkedIn的账户资料,或者不区分私人社交网络与职业社交网络都不利于你的职业发展,同时很少有人能够充分的利用社会化网络的价值。

Kelly Services Inc. 的一项调查显示只有24%的美国求职者更喜欢使用社会化媒体而不是传统的方法。很多人并没有意识到一些知名的企业如星巴克、花旗银行等正在通过Twitter和Facebook招聘。TweetMyJobs发现45%的企业计划2012年在社会化招聘上投入更多。

这篇文章中提出了7个方法,告诉我们如何利用社交网络帮助我们求职。

#1 加入LinkedIn,并确保你的资料保持更新

社会化网站有很多,但LinkedIn是最专注于职业的。你的用户资料有足够的空间来显示你简历上的信息,而总结部分是使雇主们了解你正在寻找新机会的最好地方。一个有用的特征是它可以告诉你某个人与你处于何种程度的联系,这意味着你可以让某个存在联系的中间人为你介绍。

有几种方法使你的资料引人注目。邀请你之前的雇主或同事为你写一份介绍,来认同你的技能。你也可以添加一段视频来介绍你自己。加入相关的小组并参与对话和讨论,LinkedIn中有超过一百万的小组,所以找到你的领域中最受欢迎的小组。

#2 区分你的私人账号和职业账号

如果你是很认真的要求职,最好区分你的私人社交账号和职业账号。确保你的私人账号的信息是私密的,而在职业账号中打造你的个人品牌,如在Twitter简介中介绍你的技能和“卖点”,使你的形象看起来专业,试着发布有关行业的信息和趋势等。

#3 使用社会化求职工具

除了关注你感兴趣的公司外,还可以利用很多社会化的求职工具。TweetMyJobs服务使你能够选择你的偏好并通过移动设备,邮件和Twitter接收日常的求职广告。使用诸如LinkedIn的“工作改变通知”使你能够及时了解你的好友最近升职或者跳槽的相关信息。

#4 与你的潜在雇主互动

如何建立联系取决于平台。LinkedIn更多的是私人的对话,在这里你可以直接介绍自己。但是在Twitter上最好从关注你感兴趣的公司和雇主开始,试着与他们沟通你的知识和技能,而不是直接谈论找工作。社会化媒体是一个很好的使你被他人知道的平台,不要为线下面对面的交流感到害羞。

#5 了解你申请的工作

面试官询问求职者如何看待企业的社会化媒体内容变的越来越普遍。即使他们不问,这也是一种很好的了解企业消息的方法,同时这也使你了解他们的企业文化以及工作场所是否正式等信息。

#6 监控你的线上声誉

你需要清理你的Facebook账户内容,删除尴尬的照片和不当的言论,也要保证你不出现在朋友的不适当的照片中,关注你的线上声誉是十分重要的。

#7 不要忘记小的社交网络

建立了专业的LinkedIn, Facebook和Twitter账户之后,你也许认为这些已经够了。但是根据你的行业和技能的不同,其他的平台也是值得考虑的。博客是一个与你所在领域的人互动,证明你的热情和专业知识的好方法。

有许多的利基社交网络也可以成为有用的工具,诸如让投资者分享他们的交易的投资社交网络Sumzero,以及UnTapped,一个针对啤酒爱好者和啤酒工业的社区。

小结:

社会化招聘和求职越来越被人们所关注,这篇文章中为我们提供了一些利用社会化媒体帮助我们求职的方法。其中有一些很好的建议比如善于使用以LinkedIn为代表的商业求职类网站;区分职业和私人社交账号;利用不同社交平台的特点与雇主取得联系;善于利用小的利基社交网络;坚持写博客以及注重个人品牌维护等。

在这个社会化时代,我们并不用刻意的去在社交网络上展示如何“完美”的自我,但是我们可以充分的利用它的优势来帮助我们的求职。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