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激发员工最大潜能,表扬也是一门艺术!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1-07-28 15:31 我要投稿

到目前为止,荀冠龙的职业生涯非常丰富,曾经做过多年的媒体人、当过五星级酒店的总经理助理、还做过媒体公司的总经理,现在又成了互联网公司的COO,不管是在哪个企业和团队中,他都得到了同事们的好评,说和他一起工作很舒服。对此荀冠龙认为跟自己的管理理念有关:“不管在哪个团队或哪个企业,我的目标都不是管事,而是管理人。在我看来,每名员工都是有血有肉有理想有梦想的人,只有真正设身处地为他们的追求和梦想考虑,这样作为管理者才算合格。”

夸员工要夸到点子上

水瓶座的职场人比较追求自由和喜欢自己干一些事情的感觉,特别讨厌人指手划脚。水瓶座的荀冠龙认为自己就很典型,正因为如此,他觉得对待同事应该给予空间、给予一定的自由度。“我觉得尤其在一个团队管理上,给员工很大的空间,一方面他会特别舒服,另外他会感觉到特别信任,那种战斗力不用你激发自己就出来了。”

而这种空间感是如何体现的,荀冠龙的方法是“夸”,或者说表扬。在他看来,表扬绝对是一门艺术。荀冠龙觉得好员工是夸出来的,尤其作为一名管理者,要真正的用心发现员工努力的每一个点滴,这种夸的是什么?夸的越细节越好。不要说这个同事工作积极、努力进步、还不错,而是你夸越小的细节越好,甚至说这名员工自己都没有发现他的特长,经过管理者在部门团队里公开表扬,会让员工觉得管理者特别细致,是真正从内心尊重自己。

2008年,还在做《北京商报》总编辑助理的荀冠龙受命组建一个特刊,因为所有成员都是从报社各个部门抽调的,其中有些同事由于一些原因产生了抱怨。对待这个存在时间不长的新团队,荀冠龙采取了一个方法,那就是在每周部门开会时设置一个5分钟的环节,主要内容就是夸同事。“每个人都要先说一下这周你觉得某个同事哪方面特别好,上来就是夸吧,尽管看起来可能有些形式主义,但这种感觉带给团队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如果没有这个环节,如果大家都充满了抱怨,这个团队就没有任何的战斗力。”

“除了夸别人,也可以夸自己,就是我提倡大家在一种相互尊重、相互激励的体系下奋斗。比如说你平时有些抱怨,一旦开会有了这么一个环节以后,你会想原来这个同事还是有很多优点的,这时候团队的氛围特别好。”

在每次新的职业生涯的开始,荀冠龙经常会遇到抱怨的员工和同事,很多时候这些抱怨的原因其实非常微小。对于经常抱怨的人,荀冠龙认为他们可能缺乏远见,或者说远见的能力比较弱。在经历了这么多的工作经历后,荀冠龙发现有远见的人几乎从不抱怨,所以解决抱怨最好的问题就是让他们变得有远见,就是从心理上帮助他们解决一些自己遇到的问题,这个时候解决所谓的终极问题就不再限于各种如何处理的细枝末节、如何分工等等。“只要形成这样团队和公司的感觉,抱怨的员工就会自己调节,这个时候根本不用领导的参与。”

除了细节上的褒奖,培养员工的领导能力也是“夸员工”的另一种有效方法。荀冠龙一直认为每名员工内心当中都想当一名领导,如果说你能让他感受到自己是一个领导者的待遇,那么这种感觉是不一样的。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