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害怕改变”是职场的致命毒药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1-06-02 14:29 我要投稿

 一遇到新的项目就愁眉苦脸,一想要要换岗位就忐忑不安,一碰到新的环境就觉得浑身不舒服……亲,你也有上述症状吗?有其一,就代表着你已经中毒了,中了名叫“害怕改变”的毒!

  脆弱的公司,流水的员工,新旧接替的项目,职场,无时无刻不处于变化之中。

  你不改变,总有人替你改变。如果不想成为被拍在沙滩上的前浪,那就得顺应潮流。改变会有阵痛,但只是短暂的。过了震荡期,你,依旧是好汉一条。

  这是一个矿工的故事。

  韩一鸣,20岁从技校毕业,被分配进入徐州某矿物集团下属的煤矿,成为一名合同制矿工。

  每天与煤炭为伍的他,因为工作的危险性,一直到25岁都没能找到对象。成为远近闻名的大龄剩男。亲戚们劝他,趁着年轻,不妨出来学门技术,赚的钱虽然不如矿上多,但最起码安全。他想了很久,还是没同意。

  后来,在老家亲友的拉线下,他娶了一个长相普通但勤俭持家的乡下姑娘。

  从结婚到现在的10年间,同一时期进矿的朋友,陆陆续续的都走了,有的学了修车开了修车铺,有的自己做点小买卖,唯有他还在坚持。

  他本以为一辈子就这么到头了,结果,矿上的一份通告打乱了他的所有安排。受去产能化的影响,所有矿上员工都要被分流。30岁以下的,可以自由选择职业,47岁以上可以申请提前退休,而像他这样35岁~45岁之间的,只有两个选择,要么回家,要么去新疆或山西。

  在一次与以前同事喝酒时,一向意气风发的他,露出了悔意。他说,早知道,就趁着年轻的时候从矿上出来了,要是早出来,肯定不会落到现在这种进退两难的局面。

  改变,无论从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觉得现在的工作太沉闷,那就想办法创造新的突围口;觉得现在的公司没有发展空间,那就寻找更高的平台。趁着年轻,多尝试一下,就算失败了也没关系,大不了挨顿批评,然后重头再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