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当感觉早上工作时间不够用时,请试试……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1-05-28 15:32 我要投稿

  7:30起床,8:00吃饭,8:15出门,8:35到单位,9:00处理工作,然后一直忙到12:00。每天早上都跟打仗似的,丝毫不敢怠慢,稍微有一个环节出错,一上午的工作量就完成不了。有没有跟我一样觉得早上时间不够用的?推荐几个小窍门,亲身测试,很有用。

  为什么觉得时间不够用?

  1、喜欢将重要工作安排在早上进行

  个人总喜欢将重要工作/一天中三分之二的工作量,安排在早上完成。早上头脑清醒,做事也容易投入,不知不觉时间过去了。

  2、早上工作时间短

  绝大多数的企业,在安排工作时间的时候,都会采用早短晚长的模式。通常情况下,早上工作时间要比下午少30分钟~2小时。时间一短,工作量又大,自然就会比较紧张。

  3、琐事较多

  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老板/经理总喜欢在上午开会,而且,一开就刹不住车。本身时间就紧张,再加上会议占用,心理就会有种紧迫感,想快速将工作处理完,然后就会觉得时间跑的特别快。

  如何合理安排上午时间?

  首先,在上班后,工作前,先用五分钟的时间,思考一下今天的任务。然后找张纸罗列出来,重要的,必须完成的放在上午,剩下对时间没多大要求的就扔到下午解决。

  其次,把所有工作划分成事务型和思考型两类,分别对待:事务型的工作不需要你动脑筋,可以按照所熟悉的流程一路做下去,先解决;对于思考型的工作,如果上午时间比较紧张,就不要匆忙地去做,可以放到最后解决。这样就能最大程度节省时间。

  最后,无论工作量多大,都要安排出一定的空白时间(至少30分钟),以防突工作和突发性事物的出现。如果没有其它的事情,这些时间,可以用来览报刊杂志,查看网络新闻,对自己已完成的工作成果进行美化加工,整理文件。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