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国考面试,礼仪你知道多少?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1-05-30 15:49 我要投稿

  2016年国家公务员面试即将进行,对于广大考生来说要想在面试中脱颖而出,除了要准备好面试答题之外,还应做好另一方面的工作——面试礼仪,这是大部分考生容易忽视或者比较纠结的问题。虽然面试礼仪在面试中只占据5分左右,但是从你进门到答题之前考官75%-80%的注意力都在你身上。因此,对你的第一印象或许就决定了考官对你认知的层次。所以,面试礼仪问题,还应该引起广大考生的重视。青岛华图[微博]

  首先,外在形象方面。男士的发型需前不触额,侧发不掩耳,后发不触领,但是忌讳光头和板寸;女士盘发或扎起来都可以,但比较忌讳披头散发和额发遮掩。男女最好都是黑发,忌染发。可烫发,但不要太夸张。在妆容上,一定要保持面部的清洁。女性可淡妆参加面试,不要浓妆艳抹,由于夏天较热,容易出汗,最好携带补妆设备。

  其次,着装方面。男士衬衫以单色为宜,可带浅条纹,比如白色和浅蓝色,但最好不要选择粉色、紫色、黄色和红色。衬衫的大小要合身,衣服下摆要均匀的掖进西裤中。在皮鞋和袜子的选择上,男士比较适合选择黑色或者深褐色的系带皮鞋,袜子以深颜色为主,不易过短,忌讳穿白色或者肉色。女士可以选择衬衫和套裙或者衬衫与西裤。女性衬衫以单色为宜,不要选择过于鲜艳的色彩,无图案的衬衫较好,但是也可以选择带有条纹、方格等小图案的衬衫。但是长度方面,不要短于腰,其长多不过臀。若选择套裙则应该朴素简洁,尽量不带有任何的图案,点缀修饰也是宜少不宜多。在皮鞋和袜子的选择上,女士比较适合选择黑色或与套裙色彩一致的颜色的皮鞋。修饰物品最多不要超过3件。

  最后,举止方面。站姿,男性要求稳健,站立时要全身正直,双臂自然下垂伸直。女性不可以双腿叉开,最好“丁”字步站立。入座时不要有声响,双手置于桌面不要有不必要的动作,双腿切勿敞开过大。答题过程中要与考官做好眼神交流,忌“目中无人”只顾低头答题。声音尽量洪亮,铿锵有力。

  除此之外,考生还应注意临考前的饮食、睡眠以及心态的调节,积极备考,争取以最优的姿态展现给考官。

via.青岛华图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