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纱影楼招聘专业网站!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面试只穿对的,不穿贵的!

来源:其他网络 时间:2011-05-16 08:42 我要投稿

   记得我参加快乐男声南京赛区没多久,就有人把我的照片放到网上,说我戴Tiffany的戒指、Gucci的项链、Cartier的手表,穿D&G的裤子、Prada的鞋子甚至CK的内裤。看了报道后我也吓了一跳,算算近十万元就这样被穿在了身上。可能是因为行业的原因,与品牌接触比较密切,潜移默化的同化,自己也不知不觉成了一个名牌堆积品。其实,虽然因为职业的原因我不得不非常注重自己的外表装扮,但并没有刻意去追逐名牌或者怎样,在我看来,穿衣打扮是件平常的事情,每个人都要做。但是,并非每个人都会做,这需要一个过程。倘若你某天穿错了衣服,顶多被别人指指点点嘲笑一番,不过,若是在一些重要场合穿错了衣服,后果就比较严重了,例如--面试。
  很多人面试时不在意自己的穿着,以为只要看得过去就OK了,这种观念其实是大错特错的。因为我是做品牌推广的,所以对包装尤为重视。不论是人还是物,你首先接触到的肯定是他的外表。商品的外表吸引了你,你才有拿起来看看、进而产生买下它的冲动;人的外表吸引了你,你才有兴趣和他继续交往下去。有人际学家研究认为,初次见面的双方,在五分钟之内就会产生一种心理定势,接下来的交往就会以这个心理定势为基调展开。由此可见,第一印象非常重要。
  要想给面试官留下好印象,进而增加成功机会,一定要学会包装自己。你不可能因为一次面试而整容,所以从服装、礼仪等方面进行修饰,就是包装自己的最佳途径了。
  与应聘公司的特征相协调 一般来说,男性穿西装打领带,女性穿套装、高跟鞋,是职场上最不会失礼的打扮。不过,既然是去面试,就要更有针对性,在选择服装时还应顾及到职位的要求。例如,应聘大公司文员、银行职员、部门干事等职位,穿着偏向传统;应聘时尚杂志编辑、影视公司公关等职位,就要适当在服装上加些流行元素了。
   但即便如此,也不能过于前卫,女士尤其忌讳穿露背装,男士则不应穿背心、拖鞋,否则会让面试官觉得你对待这份工作过于随意。
  不要刻意掩饰你的青涩 现在公司招聘一般都会要求应聘者有工作经验,因此,为了让自己看上去成熟稳重,许多应聘者喜欢把自己打扮得老气横秋,尤其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这也是不可取的。要知道,岁月是写在脸上的,不是穿在身上的,无论你穿什么衣服,都无法掩饰你的真实年龄。因此,不要去刻意掩饰什么,真诚一点,往往更能打动别人。
 
  最贵的不一定是最好的 名牌衣服或许会彰显你的品味和地位,但却不一定能为你的面试带来成功。面试时,太寒酸的衣服不能穿,太昂贵的衣服同样不合时宜。尤其是当你穿着Armani的西装面对身穿七匹狼西服的面试官时,尴尬气氛可想而知。
  因此,建议大家不要盲目追求名牌,更不要把全部积蓄投入到穿衣打扮上,做到只选对的,不选贵的。尽管包装自己很重要,但它毕竟只是一块"敲门砖",过于注重这些反而会给人一种不踏实的感觉。要想获得事业成功,最关键的还是真材实料。

  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朋友,为了穿着达到豪华的效果,把名牌一口气全部堆在身上。记得在"老友记"有一集里,Joey为了配合汽车,从头到尾穿了一身保时捷的衣物,夹克、帽子、裤子?? 当Ross看到他时幽幽地问了一句:是不是保时捷呕吐在你身上了?!经典啊!我们可以适当搭配名牌,千万不能让名牌呕吐在我们身上。    鞋子很重要 许多应聘者往往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到衣服上,却忘了与之搭配的鞋子。结果,好好的一套正装,却搭配上一双运动鞋或者是脏兮兮的皮鞋。事实上,许多老总特别是外企老板对求职者的鞋子尤为关注,在他们看来,鞋子能反映出一个人的性格,如果鞋子很脏很旧,则可能被认为是做事随意和不整洁的人。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全影定制
版权
样片

全影人才网 hr.7192.com 全国婚纱影楼行业专业人才网站, 专业提供全国婚纱影楼招聘,儿童影楼招聘,摄影师、化妆师、数码后期等人才求职信息, 婚纱摄影、儿童摄影各类影楼综合招聘网站!

在线咨询 关注微信 企业聘人才 人才找工作 更多客服
联系客服
返回移动端
X 关闭
s